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山州推行新方式创建节约型机关

2024-03-21 08:21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节能灯具、人体感应开关、节水型器具、循环再生办公用品……走进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办公区,随处可见各种节能设施设备,机关食堂、楼道走廊和办公室门口等醒目位置粘贴着各种与节能节约相关的温馨提示语,营造出浓厚的节俭氛围。目前,全州县级以上506家机关单位全部创建成国家级节约型机关,位居全省前列,提前3年超额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的目标任务。

“现在整个办公区都更换了节能灯具,使用延时开关和人体感应开关,更换节水龙头,推广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应用,推行无纸化办公和纸张双面打印,盘活存量闲置资产,促进循环再利用。”文山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科负责人张宏春边带记者参观边介绍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情况。

近年来,文山州高度重视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围绕“强化目标管理、完善制度体系、推行绿色办公、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开展宣传教育、制止餐饮浪费行为”6个大项,要求各县(市)及州级部门积极申报创建节约型机关,全州上下形成了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创建浓厚氛围。

文山州切实推进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将制止餐饮浪费列为节约型机关创建的重点内容。要求公共机构率先垂范,公共机构食堂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抓好用餐节约。严格执行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加强对全州党政机关公共机构食堂常态化监督管理。

在州级机关干部职工第一食堂,记者看到,食堂用餐处和墙上等醒目位置均有“制止餐饮浪费”“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按需取餐禁止浪费光盘行动”等提示标语。午餐时间,各单位职工正有序排队用餐,制止餐饮浪费督导员不时提醒用餐人员文明用餐,杜绝浪费。“我们会提醒用餐人员按需取餐,能吃多少就打多少,看到浪费行为及时制止。”督导员高正翠说。

文山州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践行节约理念,节约运行成本、降低能源消耗,树立节约、责任、忧患意识,多措并举扎实抓好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

(黄鹏)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