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山州公安局与越南河江公安代表团开展警务合作工作会谈

2023-05-09 16:23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越两国公安部、云南省公安厅与越南北部三省公安厅、文山州公安局与越南河江省公安厅签署的“合作机制”精神,进一步加强警务合作与交流。5月8日,应文山州公安局邀请,越南河江省公安代表团潘辉玉团长一行15人到文山开展警务合作会谈。

会谈充分肯定了在中越两国签署的“三个法律文件”的框架下,文山公安与河江公安不断深化警务合作与交流,为有效维护边境地区出入境管理秩序和治安稳定,打击边境违法犯罪,营造和谐边境,促进双边经济发展与繁荣,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谈中,双方重点就边境地区管控、禁毒警务合作、信息核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下一步加强边境管理、健全执法协作机制、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维护边境社会治安秩序安全稳定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

双方表示,将不忘中越传统友谊,牢记共同使命,坚定发展警务合作,共同打击边境地区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边境地区出入境管理秩序井然和治安稳定,营造和谐边境。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会谈纪要。

文山州公安局,麻栗坡、马关、富宁三个边境县公安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谈。

(来源:文山州公安局)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