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山州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人才汇聚新高地

2023-05-09 16:16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我州深入实施“人才强州”战略,以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激励,及平台建设和服务保障为核心的“1+N”政策框架,加快构建系统完善、务实管用的多元立体人才政策体系。

2022年,州委、州政府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文山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后,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配套出台《文山州“兴文英才计划”实施办法》《文山州重大人才项目“一事一议”办法(试行)》等,州委人才办细化出台了14项实施细则,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印发《文山州优化人才服务保障工作20条措施》,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时跟进细化操作流程,构建了一个全方位、立体化的人才政策体系。

同时,扎实抓好紧缺急需人才培育,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规范事业单位紧缺人才自主招聘程序,下放紧缺招聘主动权,优化人才引进和服务环境,事业单位在核定编制总量内,可自主确定年度引才计划,特殊专业或岗位可采取考察招聘的方式办理,县(市)及以下事业单位的特殊专业或岗位,招聘对象学历可放宽至大学本科。开通人才“绿色通道”,对于紧缺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可以通过评审方式直接进行聘任。设置特色岗位,用于聘用高层次人才。今年以来,全州共开展引才活动25次,参加单位107个,发布岗位256个。今年4月,上海复旦大学医学博士、原复旦大学附属上海浦东医院肾内科主任金惠敏教授与文山州人民医院签订柔性人才引进协议,文山州医疗卫生领域博士人才实现了零的突破。

(州人社)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