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春节便民“不打烊” 社保服务“暖民心”

2023-02-02 17:0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春节期间,文山州紧抓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机会,把一支支社保服务先锋队派往苗族“踩花山”活动点、车站、市民公园等人员集中场所,向广大群众提供便民、高效、暖心社保服务。

活动中,先锋队员采取现场咨询、举例子、算明白账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解读养老保险、工伤保险政策。重点围绕群众最关心的如何办理参保缴费、缴费档次设置、基础养老金调整、政府补贴标准、丧葬抚恤费办理、领取待遇资格认证等问题进行耐心讲解。面对群众需求,先锋队员积极帮助有需要的群众,现场采集照片申请制卡、申领电子社保卡,手把手教会老年人使用手机APP进行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

为拉近与现场群众的距离,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养老保险、工伤保险政策和业务知识,部分先锋队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苗语、壮语等民族语言与群众进行沟通交流,用民族语言向同胞普及社会保险政策。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扩大社会保险政策宣传覆盖面,不断提高群众社保政策知晓率。

春节便民服务“不打烊”,“社保蓝”让“社保服务进家门、权益落实到个人”的服务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广大群众在新春佳节的喜悦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春节期间,全州共出动先锋队员1000余人次,服务群众3.6万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现场办理参保、缴费、待遇资格认证、社保卡激活、电子社保卡签发等业务8000余人次。

(郑萍)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