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文山“蓝朋友”带着“安全知识”踩花山啦!

2023-02-01 16:46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春节期间,文山州多地举办花山节,文山州消防救援支队巧抓花山节人员聚集的有利契机,将民族特色节日与消防“双语”宣传有机结合,突出“民族团结+消防安全”主题,组织各级消防宣传人员到洗古塘、黑山、牛棚、花庄等花山场开展“筑牢消防安全屏障,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主题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乡镇消防工作站人员、消防宣传志愿者针对群众日常生活情况,一边发放消防宣传彩页,一边利用苗语、壮语等多种少数民族语言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报警、火场逃生自救、举报火灾隐患和查找家庭火灾隐患等消防安全常识,并耐心地解答群众咨询的各类消防问题。

同时,提醒群众要定期排查电器线路安全隐患,老化的电源线路应及时更换,不占用消防车通道,不私拉乱接电线,杜绝“飞线充电”,“电动自行车不入户充电”,确保疏散通道畅通。倡导少数民众进一步学习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消防安全。期间,宣传人员利用扩音喇叭,每天坚持“喊话”一个小时,提醒群众养成良好消防安全习惯,共同维护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建设平安和谐的家园尽一份力。

截至目前,州消防救援支队共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活动20余次,发放消防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120余个,受众人数达1.8万余人次。下一步,支队还将结合地域特色,充分发挥少数民族消防志愿者语言优势,因地制宜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形成“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良好局面,共筑消防安全防火墙,同谱平安主旋律。

(万质燕)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