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文山人,春节期间物资供应不用愁

2023-01-20 08:2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春节临近,为了解我州春节期间物资保障情况,国家统计局文山调查队走访了相关部门,调查了文山市沙坝农贸市场、河滨农贸市场、文新农贸市场、文山沃尔玛超市等多个物资供应点。据调查显示,我州春节期间物资供应有保障。

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和超市节前物资储备和供应充足。调查队从州商务局了解到,我州及时下发文件并召开保供会议,督促县(市)工信商务局积极履行职责,各企业主动配合,适当增加商业库存量,确保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不脱销、不断档。截至1月13日,全州54家生活必需品市场应急保供企业日常商业库存大米约4000吨、食用油约400吨、蔬菜约60吨、食用盐约200吨。有省级生猪活体储备企业4户,活体存储1.8万头;有州级生猪活体储备企业8户,活体存储2345头。

重要民生商品种类繁多、供应充足,市场需求旺盛。通过调查我州大型商超、农贸市场显示,当前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各类粮油、肉类、蔬菜、水果等物资种类繁多、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供应链畅通,市场需求较往年有所增加。除猪肉价格小幅下降外,受传统节日因素和低温天气影响,部分鲜菜价格有所上涨,牛羊肉、粮油市场供求平衡,价格相对平稳。

消费增加明显,市场逐步恢复。自我国新冠疫情防控作出一系列重大调整以来,返乡人员较往年有所增加,节前购买食品类商品的人员增多,市场、超市及餐饮店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虽受疫情影响,农贸市场、超市的管理难度增加,但相关管理人员表示,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招工难问题已解决,对2023年充满信心。

(王天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