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年货市场旺 市民采购忙

2023-01-12 17:3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儿也越来越浓。大街小巷悬挂着大红的灯笼和喜庆的对联,充满了迎接春节的喜悦氛围;各类市场里,从春联到彩灯,从水果到糖果,大家纷纷开启“采购模式”置办年货,迎接春节的到来。

“灯笼怎么卖?”“年年都来买,对联价格能不能便宜点?”“老板,这个给我留着,等一下再来取。”……1月12日,在文山市三鑫商贸城,前来置办年货的顾客络绎不绝,商贸城里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商贸城的一些商铺里,各式各样的对联、“福”字、挂饰琳琅满目,烫金、绒布等样式齐全,为人们选购过节物品提供了多样选择。“离过年也没几天了,现在就要开始陆续买东西,不然过两天忙不过来。”在市场里买春联的顾客张女士边挑选边说。

在一些农贸市场,进进出出的顾客忙着挑选新鲜的各式肉类和蔬菜,摊主们称重、打包忙得不亦乐乎。“我们从去年底就开始腌牛肉干,这两天刚好赶上卖货,这两天来买肉的顾客比以前多了,生意也越来越好。”三鑫菜市场一家卖牛肉的商户乐呵呵地说。

记者又先后来到文山城区的几家大型超市,浓浓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超市被装饰得红火热闹,喜庆的音乐滚动播放,各种水果礼盒、零食、酒水等等被摆放在显眼的位置,米面粮油、蔬菜水果、奶制品等日常商品存货量大且价格稳定,前来置办年货的市民们推着购物车“买买买”,都在为过年做着准备。

“要过年了,买点车厘子回去让家里人吃,现在超市里推出促销礼盒,199元能买到10斤,感觉比之前划算多了。”来超市购物的李女士说,超市的年货种类比较丰富,很多蔬菜、水果也比较新鲜,有时候还推出优惠活动,所以她每年都来超市购置年货。

据了解,为了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居民的生活需求,临近春节,文山城区各大超市早早地就准备好了充足的商品,保障各类食品正常供应,同时推出了各类促销活动以及各种精美礼盒,方便大家走亲访友。

为了加强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全力保障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州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加强市场巡查,密切关注粮油蛋奶、肉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线上线下市场价格,以旅游、交通服务、高端白酒等重要商品价格为重点,加强价格监管。加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的监管,约谈超市、连锁店等销售与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商品的重点企业。加强涉疫药品、医疗、交通、旅游等重点行业价格监管。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督促经营者守法经营,并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确保市民在春节能够买得安心、吃得放心、用得舒心。

(陆志芳)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