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山州电子化交易助力国有资产规范管理

2022-12-29 10:5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日,文山州第一中学房屋租赁项目通过网上竞价顺利成交。该项目含4个包件,起拍价人民币164.9215万元,最终以人民币828.9215万元成交,增值664万元,溢价率达403%。溢价率、增值额均创州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成立以来国有资产项目最高纪录。

今年以来,州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积极促推产权交易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提高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率,力促国有资产规范管理,保值增值。截至目前,全州已完成国有产权项目39个,交易金额19.7891亿元,全流程电子化交易项目35个,全流程电子化率89.74%,增值1105.38万元。

自启用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国有产权竞价系统以来,国有产权项目在进场登记、发布公告、资格审查、网上竞价、合同归档等阶段实行全程电子化操作。申请人全程在网上竞价,项目竞价过程网上公开,可在线实时查看电子竞价过程和报价记录,交易数据来源可溯、结果公开,有效减少了人为干预,实现了产权交易统一规范,杜绝寻租行为。制定了产权交易服务指南,竞价人从项目进场到竞价结束后,退还竞得人竞价保证金,每一环节都不需现场办理,大大缩短了交易环节和交易时间。规范保证金收退流程,要求竞价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退还到位,有效减轻了竞价人交易成本,方便了市场交易主体。

(金迪)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