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山税务出实招破解一户式管理机制工作困境

2022-12-01 08:23  来源:文山州税务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保障纳税人权益、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文山税务持续优化电子发票管理模式,有效破解一户式管理机制工作困境。

紧盯核定环节,加强电子发票推广力度。重点关注新办纳税人与调整票种存量户两类主体,主动问询使用意向与顾虑,重点关注中介代理人员,加大电子发票宣传力度,通过“一对一”辅导,实现“一对多”宣传效果,积极推广适用电子发票。

运用“三台联动”,缓释存量户电子发票使用压力。“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部门+税政部门”工作机制第一时间“三台联动”,以协调会的方式,让一户式管理机制线下面对面运转,柔性缓解存量纳税人在电子发票存档、报销上的抗拒心理,以及与上游客户接收电子发票存在困难的压力,通过票种核定上的灵活调整,帮助企业顺利度过纸质发票向电子发票使用的过渡期,帮助纳税人更快适应电子发票。

用好网格化管理,破局税务Ukey(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的身份认证及信息加密设备)后续辅导困境。针对税务Ukey后续辅导匮乏的现状,特别是针对税务Ukey辅导需求较大的个体工商户、微型企业,以及存在多个开具网点但首次使用税务Ukey的试点企业,由网格员“手把手”指导,对开票软件下载、参数配置、发票网上申领分发、电子发票开具红冲、发票送达下载、发票真伪查验,发票存档报销等全流程实操演练,消除纳税人在税务Ukey使用上的后顾之忧,引导纳税人“全程网上办”,让纳税人真正感受到电子发票的便捷。

(州税务局)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