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山州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稳步推进

2022-11-30 11:43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1月29日,记者从文山州“全国消防宣传月”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以来,全州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体系逐步完善,共受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项目319个,办结319个,办结率100%;受理建设工程消防验收项目564个,办结564个,办结率100%;受理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项目218个,办结218个,办结率100%。

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自2019年4月移交至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以来,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及时承接职责,按照“履职责、建机制、抓落实”的总体思路,着力构建全州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体制机制。一是健全完善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机制。印发《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备案业务手册》,指导各地优化建设工程消防审批管理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编制《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备案办事指南》,明确办事流程,方便群众办事。二是规范法规和技术标准。组织编制了《建设工程消防技术导则》和《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相关法律法规资料汇编》,全面推进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规范化。三是加强信息化建设。按照网上受理、并联审查、限时办结的工作思路,依托云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推进实现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备案全流程网上办理,努力实现“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此外,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业务培训350余人次,全州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稳步推进,做到了“有人接和接得住”。

(毛雪勰)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