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残联以“文山之干”争前列

2022-09-28 08:32  来源:州委办公室信息科  【字体:     打印

今年来,州残联下定决心撕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晾晒工作评为党群部门后进等次标签,奋力落实“文山之干”的部署要求,采取革命性举措,铆足干劲、奋力直追,全力推动新增残疾人就业、残疾人康复服务、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等工作由后进向前列。  

锚定目标,奋起直追。将省级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新增残疾人就业、城乡年度残疾人培训、残疾人康复服务、残疾人辅具适配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12项工作开列重点任务清单,细化具体指标,明确责任分工,通过双月通报制度跟踪工作进度、晾晒成绩、整改问题,形成“要点—清单—指标—进度—通报”五流程闭环管理,从根本上改变心中无数、干不好说不清的状况。  

精准施策,破解难题。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围绕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对各县(市)残联工作进行全覆盖调研,推进在基层一线宣讲政策、掌握实情、解决问题。对县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多次分析研判,向各县(市)和州直有关部门发出工作通报和提醒函9个,推动了各县市托养中心建设难、运营难等历史遗留问题的化解。8月,砚山县托养中心实现运营,突破了我州“零”运营的被动状况。  

示范引领,激发活力。以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抓手,开展“岗位比武我能行”“我为单位献一策担一责出一力”活动,将全体干部职工工作成效实行“周公开、月自评、季评选、年终比、交流促”,前两季度共评选出2名模范之星、2个模范科室、6名优秀服务标兵,18名青年干部主动参与承担15项考核事项和18项公共事项,积极建言献策21条,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好头、中层干部挑重担、一般干部不落后、青年干部当先锋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全面推动,走在前列。抓住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的机遇,“小切口”融入,项目化推动,将残疾人就业、无障碍建设、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等重点惠残项目集中到新时代美丽乡村、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等规划实施,全面推动残疾人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截至8月底,完成和超额完成省级年度任务数6项,完成80%以上2项,总体工作完成进度居全省前列,工作得到省残联高度肯定。  

(州委办公室信息科)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