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州“三个坚持”抓招商促发展

2022-09-22 09:3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州投资促进局不断压实招商责任,突出招商重点,以“三个坚持”抓招商引资工作,促经济社会发展。

坚持“走出去”。在前期积极收集信息情报的基础上,立足我州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强化产业招引,联合产业部门制定州级领导外出招商考察方案,高位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今年1至8月,州委、州政府党政“一把手”率队赴上海、河北、江西、四川、宁夏、江苏、贵州、福建等省市开展招商活动13次,拜访企业40家,现场签约协议10个。州级其他领导赴省外招商活动32次,州发改委、农业农村局、投资促进局、三七中医药发展中心等部门“一把手”赴省外招商55次。

坚持“请进来”。突出招大引强,深耕粤港澳、突出长三角、拓展京津冀、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及与我州产业发展契合度高的“隐形冠军”“独角兽”“专精特新”企业主动出击,积极邀请中信戴卡、江西宇泽、华润集团、泰瑞制药等行业领军企业来文投资考察。今年以来,全州共精准对接外来投资企业、商(协)会664批次,邀请60批企业380余客商来文考察,签订招商引资项目协议71个(投资协议46个,框架协议25个),协议总投资额达672.2亿元。成功引进广南县10GW单晶硅拉棒及10GW切片项目、砚山县40万吨铝扁锭建设项目及热轧项目、文山市盘龙河生态旅游示范带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等重大项目。

坚持“抓落实”。构建部门联合、上下联动、内外协同、搭台发展的招商格局,针对州级“一把手”外出招商考察对接的企业,根据项目洽谈情况组建工作专班,制定项目推进工作任务清单,定任务、定时间、明确责任人,促进项目早日实现签约。实行州委、州政府领导会见企业交办清单制度,要求相关县(市)及州级部门主动与企业对接洽谈,定期反馈项目对接洽谈情况,有效调动各级各部门在推进重点项目洽谈、落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促进招商引资提质、提速、提效。截至目前,我州共实行派单13次,涉及企业40家、投资意向项目50个。其中:已签约项目5个,其他项目正在洽谈跟进。

(张玲波)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