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山州上好“三堂课”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2022-09-16 10:46  来源:州委网信办  【字体:     打印

连日来,文山州紧紧围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主题,精心组织策划,通过上好农村、校园、社区“三堂课”,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上好“农村课”,筑牢群众安全防线。各县(市)组织广大村组干部观看网络安全教育小视频,以更加直观生动的方式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并对群众逐一查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和实名情况,对未安装和已卸载APP的群众进行现场教育,为广大群众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利用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村村通广播、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发挥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能力。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10余万份,播放宣传片1500余场次,张贴海报4万余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上好“校园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紧扣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组织党员志愿者、网安专家、公安干警深入广大中小学校,聚焦师生关心关注的网络安全热点问题,重点结合近年电信网络诈骗、网络传销、网购诈骗、恶意二维码等典型案例进行重点宣传宣讲,现场为师生答疑解惑,为广大师生上好开学网络安全第一课,拧紧网络安全的“紧箍咒”,进一步筑牢校园网络安全环境。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题讲座800余场次,受教育人次达6万余人次。    

上好“社区课”,筑牢居民安全防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社区“大党委”载体功能,统筹聚合物业、公安、运营商等党组织资源优势,变“独唱”为“合唱”,将网络安全宣传工作贯彻到党员学习、活动中,并推动党员成为网络安全宣传的排头兵和带头人,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的基层防线。以推动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落细为抓手,结合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文山市高等社区启动网络安全示范社区的创建活动,通过通俗化宣传、体验式教育、常态化提醒等方式,形象生动地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技能,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州委网信办)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