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委办公室“五个一”深化双拥共建活动

2022-08-31 08:40  来源:州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双拥模范机关”创建,弘扬新时代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营造拥军爱民良好氛围,州委办公室积极组织开展“五个一”主题活动深化双拥共建工作。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强党性。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到州博物馆参观文山州“双拥工作成就展”,通过一幅幅摄影图片纪实、书法作品、美术作品,深入了解全州广大军民在新时期发扬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优良传统,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国防意识,激发爱国强军情怀,营造双拥共建浓厚氛围。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送温暖。始终关心关注办公室退役军人各方面情况,强化沟通联络、走访慰问、交心谈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麻栗坡县天保镇天保村、马关县都龙镇茅坪村走访慰问在强边固防、乡村振兴一线工作的退役军人,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嘱咐他们安心守边固边、踏实工作。   

开展一次座谈交流增信心。以家风教育恳谈会为契机,由班子成员组织分管科室退役军人及家属广泛开展座谈交流,向他们表达节日问候,共同回顾人民军队走过的光辉历程,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让退役军人及家属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提升获得感、荣誉感、归属感,共同增强信心,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开展一次学习宣传学双拥。结合办公室实际,采取在电子宣传栏播放双拥宣传视频,在干部职工会上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观看双拥主题片,积极组织参加“云南省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推荐活动等方式,让干部职工学习双拥、宣传双拥、支持双拥,不断扩大双拥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开展一次军地互动促交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做好2022年军营开放日活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等协调服务,做好1名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指导麻栗坡县天保镇天保村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先后组织开展“文山之干,天保怎么干——退役军人座谈会”“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八一主题党日活动,建立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天保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全面参与乡村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创新打造村级退役军人荣誉室,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归属感。  

(州委办)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