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念好六字诀 建设好家风

——州政府办公室举行家属助廉座谈会

2022-08-26 08:12  来源: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8月23日,州政府办公室举行家属助廉座谈会,围绕“观”“赠”“签”“悟”“说”“听”六字诀为干部职工家属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家风课”。  

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张发政主持会议,在家的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干部职工家属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家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败家之痛》《亲情绑架下的权力腐败》,赠送了一份《家庭助廉倡议书》,签下了一份和干部职工共同拟定的《家庭廉洁之约》,引导家属们悟一悟好家风、好品行,说一说家庭助廉的感受和思考,仔细聆听工作要求、价值倡导,凝聚起共筑好家风、共修好品行的道德力量。  

在总结讲话时,张发政循循善诱、娓娓道来,首先为家属们详细介绍了办公室的工作性质、地位和职责,对家属们给予干部职工的支持和辛劳付出表示感谢,并从三个方面对家属做好表率提了要求:一是要在讲政治方面作表率。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在廉洁自律方面作表率。要以“案中人”为镜鉴,明辨腐败内因和外因的关系,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感恩之心、平常之心、进取之心;三是要在加强自我修养上作表率。做到思想上拧紧“总开关”,工作上担当作为,从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召开此次座谈会,家属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家属助廉座谈会很有意义、很受启发,将在未来的生活中共同建设好“清廉家庭”。  

 

   

“我将一如既往支持好家人的工作,当好廉内助”“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做干净的家属后盾”“互相理解支持,约束自己,不给家人抹黑”几位家属直抒胸臆表达了支持。    

“家庭生活中要以德治家、以廉为荣,相互监督、相互勉励,遵守党纪国法”“家庭中要守好廉政防线,算好人生七笔账,保持高度警惕”“生活中注重交流,和家属一起清清白白做人,走好每步路”“要注重八小时以外的提醒监督,防微杜渐,防止贪欲滋生”几位家属深入浅出谈了感受。    

“作为家长,要重视家庭教育,严厉教导孩子,让孩子明白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树立良好家风,为孩子做好榜样”几位家属对家风建设与孩子教育有感而发。  

(州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