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州多措并举推动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建设走在全省第一方阵

2022-07-29 08:27  来源: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我州积极整合资源、联动发力,深挖区域文化底蕴和人文资源,多措并举推动社科普及基地建设,截至目前,有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9个,位列全省各州(市)第三位,州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9个,形成了省、州两级社科普及阵地体系,有力推动社科普及向基层、社会延伸。 

坚持创新发展,合理规划培育。按照“整体部署、重点推进、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在县(市)初步筛选推荐的基础上,对运行良好、影响广泛、具有潜力的社科普及场所进行实地调研,按照申报标准要求,组织开展针对性培训指导。联合州委宣传部、县(市)社科联开展州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认定工作,积极培育打造州级科普基地,对州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进行全程跟进指导,统筹谋划申报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建设,研究提升改造措施,切实增强申报成功率。

突出基地特点,打造社科品牌。遵循各基地特色亮点和发展规律,打造内涵丰富、领域广泛的基地阵容,实现“各美其美”“各长所长”,整体呈现出多点开花、蓬勃发展的局面。因地制宜打造传承红色文化的砚山县王有德故居、云南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洒戛竜,弘扬“西畴精神”的西畴精神展览馆和以民族文化、旅游为普及特色的马关县马洒村、普者黑仙人洞村等一批省级、州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为广大群众接受社科知识提供多元、丰富、新颖的场所。

深化科普宣传,提升科学素质。坚持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生活的需求为目标,以体现培根铸魂、凝心聚力为价值旨归,积极组织社科普及基地常态化开展科普宣传周、科普讲座、展览展示、社科普及志愿服务等社会性、群众性科普活动,把普及社科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人文精神融入各种活动当中,激发社科普及基地创新活力。今年上半年,共组织开展科普宣传宣讲活动5次1200余人次。

(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