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州举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暨“文山州最美退役军人”颁奖仪式

2022-07-01 11:03  来源:文山日报  【字体:     打印

 

7月1日下午,我州举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暨“文山州最美退役军人”颁奖仪式。   

仪式上,首批成功申领优待证的9名退役军人代表接过优待证;荣获2022年“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16名退役军人和参与“老兵永远跟党走”知识竞赛的5名获奖者受到表彰。   

一直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始终把服务保障好退役军人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致力于营造“军人优先、军转优岗、军娃优学”和尊重关心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军人为保家卫国作出牺牲奉献,退役返乡后优待他们是全社会的义务和责任。向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发放优待证,是维护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权益的重要举措,是顺应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对美好生活期盼的重要举措。我州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加大优待证制发工作推进力度,全力保证今年优待证制发任务圆满完成,并积极与社会各界沟通协调,不断拓展优待证使用场景、增加优待证优待服务、增强优待证的含金量。   

根据拥军优抚合作协议,持优待证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可在农业银行文山分行、工商银行文山分行、邮储银行文山分行办卡用卡享受费用减免和增值服务等优惠政策。3家银行将为优抚对象量身定制专属存款、理财、贷款等一系列优势产品,以及在全部网点开设优先服务通道、开辟网银和掌银专区、开通客服电话专线等专项服务,全面升级优化优抚对象综合金融服务,切实做到“把好事办好、办实”。   

(魏兰)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