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政府办公室:狠抓办文质量提升 促进机关效能建设

2022-05-23 09:20  来源:  【字体:     打印

          

州政府办公室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实践活动以来,系统谋划“三服务”工作,制定了提升服务质量22条措施,深入开展大学习、大提升活动,提升服务能力和本领。近日,举办第一期办文业务交流研讨,并开展公文知识培训和测试,相关科室5位同志就如何起草高质量文稿、如何提升公文运转效率作了交流发言。      

州政府秘书长张发政出席会议并逐一作点评,还就如何提高公文写作水平进行业务培训。      

张发政要求,一是要把握好公文起草的基本要素,特别是讲话稿要弄清楚谁来讲、谁来听、什么时候讲、在什么场合讲、为什么要讲等基本要素。二是要把握好写作基本程序,准备阶段、起草阶段、审稿阶段、定稿等环节都要认真对待,把好关口。三是要把握好“高度、深度、精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位全局思考谋划工作,体现文山特点,用最精炼的语言把事情说清楚说明白,用最规范准确的语言进行表述。四是要把握好文风要求,写短话、讲新话、讲实话。五是要注重日常工作积累,多学习中央、省和州的文件,多向先进地区学习,多向领导学习,学习好思想、好句子、好结构,不怕苦,勤练多练。   

交流研讨和培训结束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及省的实施细则、州政府办公室公文处理办法的相关知识进行测试。办公室在家的领导,各科室工作人员及跟班学习人员70多人参加活动。      

(赵仁海)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