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山州公安局开展打防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2022-05-15 08:34  来源:文山警方  【字体:     打印

5月13日上午,文山州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州税务局、文山市经侦大队在双桥花园开展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摆设展板、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品、播放宣传片等多种方式,围绕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和侵害群众利益的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多发性、民生性假币、银行卡犯罪;破坏国家税收征管秩序的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干扰优化营商环境的合同诈骗、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经济犯罪,讲解经济犯罪特点和手法,教育引导群众谨防上当受骗,破除“一夜暴富”神话,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据统计,此次活动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悬挂宣传条幅7条,摆放宣传展板6块,播放防范短片2部,发放宣传资料2600余份。   

  

  

2021年以来,在州公安局党委领导下,全州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共受理各类经济案件239起,立案224起,破案18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4人,涉案金额10.83亿元,挽回经济损失1.38亿元,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山警方提醒:   

广大人民群众要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慎防上当受骗。发现非法集资、传销线索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来源:“文山警方”微信公众号)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