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委网信办“唱响”优化营商环境网络“好声音”

2022-05-12 08:30  来源:文山州委网信办  【字体:     打印

文山州委网信办坚持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网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主动对标州委州政府关于建设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的要求,立足网络优势,主动担当作为,通过线上线下双向“出圈”,当好对外宣传“传声机”,搭建政企沟通“连心桥”,讲好政企合作好故事,传播营商环境好声音,助力全州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当好对外宣传“传声机”。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聚焦促进市场主体倍增,打响营商环境新品牌”的部署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在视听文山、文山新闻网等互联网平台首页首屏显著位置开设专题专栏,宣传文山行政审批改革、一站式服务事项、证照办理时限等服务事项,让网民和客商第一时间全方位、多声部了解文山营商环境政策。同时,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网上宣传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让投资者第一时间找到商机,投资文山。目前,共开设专题专栏10个,发布审批、服务事项等100余项,报道营商环境稿件150余条,与网民交流互动1000余人次。

搭建网络沟通“连心桥”。在全州各级各类新媒体统一开设“我为文山营商环境献良策”在线意见建议征集入口,发挥网络智库的作用,动员网民对文山优化营商环境献一策,就企业和广大网民关心关注的证照办理、纳税服务、优惠政策等问题,开展全方位征集,围绕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办事效能,积极解答、回复相关领域事项,搭建好网络沟通“连心桥”,加快“数字文山”建设。目前,共收集网民意见建议10条,回复网民诉求15件。

讲好政企合作好故事。强化互联网思维,精心组织文山日报社、文山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策划先行,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优势,挖掘营商环境创新举措、实践成效和成功经验,依托网信综合业务平台,把故事性、轻量化、细节丰富、图文生动、形式活泼,能引发网民共鸣共情的正能量稿件汇入“正能量稿池”进行全网推送,形成强大宣传合力,讲好文山营商环境的专属“大礼包”。同时,利用微信、网站、当地融媒体中心等平台开展线上为企业用工进行专场招聘,将企业招聘信息向社会广为宣传。开展网络专场招聘5次,新媒体发布用工信息200余条,稿件汇入“正能量稿池”50余条。

传播营商环境好声音。以“我为云南营商环境献良策”为平台窗口,及时转载,播发发达地区营商环境先进做法,通过网上晒成绩,晒经验典型,形成为企纾困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视听文山、文山新闻网及8县(市)融媒中心开设专题专栏,精心组织策划,及时宣传报道文山营商环境的好经验好做法。在今年2月10日下午的州两会讨论中,州委书记陈明掏出手机向参会的20多名企业家亮出自己的微信二维码,让大家扫码添加好友。文山日报社记者以“请加我微信,有事就找我”为题,创新报道方式,以小见大,当天被人民日报、云南日报、财经头条等多家媒体转发,阅读量达100万,纷纷为文山营商环境点赞呐喊,把会议新闻变成了最直接最有效的文山招商引资和改善营商环境宣传。全州今年从坚决整治政府拖欠企业账款问题、政府招商引资承诺兑现不到位问题、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求人”成为常态、全面落实好驻企服务员制度、深化市场主体培育倍增专项行动、全力抓好开发区配套建设、发挥好驻点驻外机构招商尖兵精兵作用、突出产业链招商重点区域招商等8个方面重点突破,大力营造浓厚的招商营商氛围。例如,新华网、云南日报等媒体刊发“云南文山广南:跟踪送服务惠企解难题”,详细报道了文山州广南县在行政审批,“妈妈式”、“保姆式”服务上的好办法、好举措,纷纷得到网友的点赞评论转发,营造了良好的招商营商氛围,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

(周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