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税务局“三清三实”推行纪检干部“双挂联”工作机制推进税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2022-04-28 08:35  来源:州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  【字体:     打印

今年3月以来,州税务局建立每名纪检干部挂联1个县(市)税务局、2个州局部门,每名纪检员挂联所在派出机构的“双挂联”工作机制,强化州局党委纪检组与各县(市)税务局、州局各部门的协调与衔接,形成纵横联动格局,有效推进全州税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清分工,实责任。结合纪检干部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合理确定挂联对象,明确责任人和责任事项,压紧压实挂联责任。州局党委纪检组每季度召开1次专题会议,各挂联责任人汇报“双挂联”工作开展情况,共同分析研判、研究解决挂联单位(部门)存在的不足和突出问题,提出纪律检查建议及监督意见。

清任务,实要求。“清单式”列出挂联工作内容,明确责任人负责协助挂联单位(部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加强和改进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我为纪检工作建言献策”等活动。要求各责任人每季度到挂联单位(部门)实地开展工作不少于1次,每季度向州局党委纪检组书面汇报履行工作职责情况,确保“双挂联”工作落到实处。

清目标,实措施。充分运用集中座谈、个别访谈、现场调研、走访了解、查阅资料、列席会议等多种方式开展“双挂联”工作,将“双挂联”工作纳入挂联责任人个人绩效指标按季度进行考核,确保“双挂联”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截至目前,安排12名挂联责任人挂联8县(市)税务局和20个州局部门,到挂联单位实地开展工作22次,协助挂联单位开展问题线索处置工作1次,督促挂联的20个州局部门查找廉政风险点91个、干部职工查找岗位风险点310个,制定部门防控措施94条、个人防控措施587条。

(州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