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委编办“三举措”实现疫情防控、业务办理“两不误”

2022-04-26 09:22  来源:州委编办  【字体:     打印

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机关、事业单位登记赋码工作需求,保证安全高效办理,州委编办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办理两不误、两手抓的理念,通过“三举措”实现疫情防控和业务办理“两不误”,切实做到“业务不断、流程不乱、服务不减”,为全州机关、事业单位办理赋码登记相关业务提供服务保障。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业务不断。及时制定州委编办疫情期间登记管理工作方案,对登记管理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对现场办理赋码发证业务的人员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做好人员来访登记;早、晚两次对办公室和纸质档案进行全方位消杀灭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变“坐等咨询”为主动服务,提高工作质量。通过提前制定年报常见问题解答和网上操作流程、电话连线、网上交流等方式指导,进一步明晰系统操作难点、材料填报卡点、政策理解疑点等常见共性问题,确保各单位在工作初期不走弯路,全面提高年度报告工作质量;对需要网上提交的资料实行前置保密审查,采取网上提交、网上审核方式,对提交的材料即时审核、即时回复,对不符合要求的一次性告知经办人及时修改完善,做到事业单位年报网上办,保证2021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按时顺利完成。

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水平。充分利用QQ工作群、电话、微信等“不见面”的线上交流方式,及时发布工作通知和要求,主动公开办理工作流程、服务指南。进一步精简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将登记工作由“线下”转为“线上”,登记赋码管理网上全流程提速,实现登记事项“当天办结制”和“零见面”服务承诺。积极推行无接触邮寄“双送达”方式,让服务对象通过公文交换、EMS政务专递等形式提交纸质材料,不再要求经办人员现场报送;在发证环节,州委编办通过EMS政务专递等多种途径提供证书免费送达服务,切实让数据多“跑路”,事业单位少“跑腿”,力行做到更加便捷、灵活、高效的优质服务标准。

截至4月底,共办理各类单位设立(初领)登记事项3项、变更登记事项76项、注销登记事项2项,到期换领证登记事项3项,完成年度报告公示174家,公示率100%;通过EMS政务专递为单位发出证书8份。  

(谢灵丹)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