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办不成事”窗口搭起便民利企“连心桥”

2022-01-11 11:27  来源:州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  【字体: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围绕群众办事需求,在服务办事大厅设立“办不成事”窗口,为办事不顺利、结果不理想的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有效的兜底服务,解决办事过程中存在的“疑难杂症”,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  

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服务群众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建立“窗口党支部”及“党员突击队”,统一设置“办不成事”专项组及办公室,在实体大厅设置“办不成事”窗口,重点解决企业和群众在事项受理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同时强化“办不成事”窗口的宣传力度,为企业和群众做好咨询和引导。目前,供水、供电、供气等公共服务窗口已入驻各级政务服务实体大厅,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多次跑”“多地跑”问题。  

建立督办机制。制作“办不成事”窗口业务手册和服务流程,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转办、专班跟进督办、窗口统一回复”的工作机制,“办不成事”工作专项组对窗口收集上来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形成派单及时转给有关部门办理。行业主管部门推、拖、卡着不办,不按照限时办结的事项经“办不成事”专项工作组研究后报州政府进行督办、催办,推动“办不成事”窗口有序、规范、高效运转。  

强化窗口管理。强化政务服务工作部门的工作责任,督促部门对接打通自建业务办理系统,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认真排查统一申办受理、网上大厅、政务服务“好差评”、电子证照管理等系统存在的一些症结,增强办事便捷度,着力破除阻碍“办不成事”的隐性壁垒。截至2021年12月底,依申请办理的6类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办事指南发布数为1110个、发布率为100%,“一窗分类”受理达100%,政务服务事项承诺时限平均压缩率63.52%,78项证明事项开展告知承诺,“办不成事”窗口受理事项86件,办结率达100%。  

(州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