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山州能源局“五强五带头”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

2021-09-26 08:35  来源:文山州能源局  【字体:     打印

文山州能源局以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目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不断激发机关党建“新活力”,推动能源工作争一流上水平出亮点。      

强政治,带头做政治坚定过硬的模范。制定《文山州能源局开展创建“文山模范机关”实施方案》,细化责任清单,全面压紧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党组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党组成员“一岗双责”要求,党组成员分别深入党建联系点上党课6次;突出党的建设统领作用,把模范机关创建与创星级党支部有机结合,共同推进。充分发挥王有德故居、烈士陵园、“西畴精神”现场教学基地等本土红色资源,强化党内政治文化建设。     

强思想,带头做理论武装扎实过硬的模范。始终贯穿政治建设这条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党员干部个人自学、举办专题读书班、专题研讨等方式,使党员干部静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依托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平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要求每名党员每年通读理论书籍不少于4本,学习强国积分不少于5000分。党组成员全面落实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报告制度,每年开展1次家访,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7次,党组成员讲党课6次,组织观看云岭先锋夜校、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等视频学习5场次、举办专题读书班1次、开展专题研讨3次。     

强组织,带头做基层基础牢固过硬的模范。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开展创建星级党支部建设活动,激发党组织生机活力,大力推进“智慧党建”,切实做好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等平台的推广运用,将党建业务、党建管理搬上平台,实现党员教育、党务工作线上学习、线上监督。持之以恒整治“四风”,从严从实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1次。     

强作风,带头做作风务实清廉过硬的典范。着力提升服务能力,紧紧围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七城同创”、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双报告双报到双服务”等活动,积极开展政策宣讲、环境整治、文明劝导、文明帮扶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服务时长180余小时,帮助解决群众“烦心事”。开展“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通过全国寻标、精准对标、限时达标、奋力创标,激励干部队伍在干事创业中奋勇争先、创建一流业绩。     

强队伍,带头做服务精准高效过硬的模范。以机关党建文化为统领,整合政治理论宣传、党风廉政文化、法治宣传等多方面内容,对机关走廊进行了优化布置,探索党员积分与模范之星有机结合,在党员之间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设立党员公示牌、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作表率。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切实规范干部职工言行,要求干部职工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统一着装,彰显能源干部队伍精气神。探索政企党建联盟模式,与云南电网建设分公司前期工作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积极破解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问题,推动500千伏天星输变电工程按时交出了优质工程,圆满实现“6.30建成、7.30投运”的目标。     

(徐黎)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