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林草局用好“三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成效

2021-09-23 08:35  来源:州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  【字体:     打印

为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出成效,州林草局确定将八角炭疽病防治和核桃产业提质增效作为林草行业为民办实事的着力点,以“小切口”推动林草产业大变样。    

加大督促力度抓落实。将每个事项细化到各个科室和分管领导、具体责任人,建立月双报告制度,定期收集汇总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和调研发现问题清单情况,加大跟踪督促落实。已开展为民办实事工作调度6次,督促整改问题10条。    

整合资源力量抓落实。着重在内外资源的整合和人力整合上下功夫,依托省林科院与州政府合作的机遇,在各县(市)建立专家工作站,组建党员专家服务团,将林草系统人员力量进一步整合形成合力,强化林草产业发展科技支撑。计划在各县(市)组建专家工作站和党员服务团5个,已开展专家咨询和现场指导3场次。    

善于借力用力抓落实。在核桃产业提质增效上,引进了昭通市昭阳区庆丰果树有限公司,开展核桃产业高枝换冠嫁接技术和水肥管理、病虫防治等培训,在西畴县开展核桃产业提质增效试点,计划用7年时间完成西畴县13万亩核桃新品种改良及实施提质增效,现已完成提质增效技术改造5575亩。用无人机飞防技术开展八角产业炭疽病防治,实现八角炭疽病感染率不到5%,叶片保存率达80%以上。    

(州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