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山州图书馆“流动图书服务点”进驻州老年大学

2021-09-22 08:35  来源:中共文山州委老干部局  【字体:     打印

为倡导全民阅读,推动文山州老年大学“书香校园”建设,丰富学校图书、增设学习内容,不断满足离退休老同志的阅读需求,提高思想文化素质,推动“书香文山”建设。近日,州图书馆“流动图书服务点”正式进驻州老年大学(干部活动中心)。     

建立“流动图书服务点”是州图书馆拓宽公共文化服务渠道的有效方式,充分体现图书馆的公益性和便民性,把公共图书馆的服务延伸到读者身边,让读者随时享受到丰富的图书资源,在读书中体味生活的乐趣。为满足广大老年朋友的阅读需求,州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联合州图书馆向老同志们发出了“你最喜欢的书单”目录,让老同志们开出自己喜欢的书单,按照书单配备书籍。第一批流动图书共涉及政治经济类、农业科技类、医药保健类、文学艺术类、历史地理类等书籍近800册,每年更换一次图书,真正为老年朋友们打造一个有温度的“公共交流空间”,搭建一个学习进步、思想交流、养生保健、愉悦身心的平台。“流动图书服务点”的亮相,将深入推进“全民阅读、书香文山”,丰富老年大学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山处处有书房,时时闻书香。     

揭牌仪式上,老同志们都很兴奋,纷纷表示:现在的读书条件太好了,我们老年人也要活到老、学到老,才能跟得上形势的需要,多读书才能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才能在家庭中有发言权,才能做好教育下一代的工作。    

(蔡环)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