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山州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月饼专项抽检确保节日食品安全

2021-09-18 10:47  来源:文山州市场监管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落到实处,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文山州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月饼专项抽检,确保节日食品“舌尖上的安全”。     

多措并举组织抽检。对全州8县(市)领域内生产、销售环节开展月饼食品专项抽检,此次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重点检测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糖精钠(以糖精计)等17个项目,共抽取月饼样品221批次,其中:监督抽检219批次,“你点我检”活动抽检3批次。经检验,监督抽检的月饼合格213批次,合格率达96.38%,“你点我检”活动样品正在检验中。    

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对于不合格批次的月饼食品,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防控措施,并及时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和信息公示,为全州各族人民营造健康、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及时发布消费提示。在月饼类产品消费即将进入高峰期节点前,及时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月饼应选择正规渠道产品、分清产品种类、理性消费,按规定储存条件存放,适量食用,拒绝浪费。同时,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文山州市场监管局)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