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退役军人事务局“445”举措打造“橄榄绿”志愿服务品牌

2021-09-15 08:34  来源: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今年来,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打造“橄榄绿”志愿者服务品牌,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组建“四级”队伍打造品牌形象。全州各级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统筹,组建州、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擦亮“橄榄绿”品牌底色,积极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组建志愿服务队伍495支,招募吸纳退役军人志愿者3715人。   

围绕“四项”服务广泛开展活动。紧扣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围绕服务退役军人、服务军人军属、服务群众百姓、服务社区社会“四项”服务,科学合理安排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目前,全州退役军人志愿者累计参与强边固防、疫情防控、祭扫服务、创文创卫等多类型多领域志愿服务2.47万人次。   

发挥“五员”作用传播正能量。努力拓展志愿服务效益,引导退役军人志愿者在服务活动中当好思想引领的“宣传员”、矛盾化解的“调解员”、应急处突的“战斗员”、帮扶援助的“勤务员”、强边固防的“巡逻员”,展现退役军人不忘人民、心系社会的精神风貌,向社会传播退役军人的正能量。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