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政府办公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21-09-08 08:35  来源:州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近日,州政府办公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6次集中学习,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专题学习。  

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彭正兴主持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办公室作为政治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理念上要做到发展的前提必须保证安全,没有安全,发展成果将无法保住;红线意识就是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来发展生产。  

大家一致认为,抓安全生产必须坚持“常”“长”二字,经常、长期抓下去。结合办公室工作职能,在“三服务”工作中,要对接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督促有关部门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各项要求,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办公室党组将带头抓落实。一是把政治安全摆在第一位。日常业务工作中要特别重视秘密文件等相关涉密资料的运行和管理,必须严格执行保密管理各项规定,杜绝各类失泄密事件在办公室干部职工身上发生。二是以案为鉴,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观看专题片,全体班子成员、有关科室将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在办理县(市)、部门请示、报告,落实州长信箱举报事项办理等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时刻把人民安全放在首位,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  

(州政府办)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