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生态环境局举办“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视频培训会

2021-09-07 10:0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日,州生态环境局举办“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视频培训会。    

培训会上,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何燕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背景、基本概念、国际国内实施现状及我国先行示范地区、行业的工作方案,并立足文山实际,深入分析了文山州碳排放的历史趋势与现状特征,针对文山州推进“碳达峰”工作提出初步思路和建议。    

会议指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着力做好基础调查,摸清家底,全面掌握文山经济发展阶段、能源消费和碳排放现状,结合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能源结构优化目标、经济增长目标和能源效率提升目标来识别“碳达峰”重点领域,科学确定“碳达峰”目标。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将“碳达峰、碳中和”与“十四五”规划紧密融合,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向全面绿色低碳转型。要探索工作路径,主动做好碳排放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的衔接,做好碳排放核查核算,积极谋划空气质量达标和碳排放达峰“双达”示范。   

此次培训,宣传贯彻了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相关要求,分析了碳交易的现状及未来发展的方向,提高了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州后续减碳降碳等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李沅璟 高宏)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