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山州委统战部“三字诀”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8 08:30  来源:文山州委统战部  【字体: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文山州委统战部紧扣目标任务,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念好“导”“聚”“行”三字诀,既做到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又做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力量。           

一是以“导”为先,筑牢共同思想基础。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目标要求。迅速启动召开州级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动员部署会,认真制定符合统战工作实际的实施方案,明确党史学习教育时间表、任务图,教育引导全州统战系统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进一步汲取坚定前行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团结干事的能力本领,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打牢坚实基础。全州统战成员分别通过座谈交流、走访调研、宣传宣讲等方式,与所联系群众凝聚起共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共识。    

二是以“聚”为要,凝聚团结奋斗力量。聚焦理论武装,坚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实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结合,与学习统一战线史相结合,依托“三会一课”、部务会、干部职工例会等学习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次;创新开设“同心圆”论坛,党员干部围绕党史故事、工作技能等内容上讲台8期;利用“文山统战”等微信公众号推送有关党史知识10余条。聚焦中心工作,坚持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州委“六大战役”“十项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建立统战年度重点工作领导挂钩机制,在营造宗教和顺良好氛围、引进社会资本、搭建投资平台和招引人才上持续发力、有所作为,参与承办“百家浙企进文山”招商推介会,签约项目12个,协议投资额269.88亿元。           

三是以“行”为本,为民解难题办实事。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认真开展“大调研、大走访、解难题”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经常到民族村寨、宗教活动场所、民营企业、“两新”组织等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真切了解群众难题,化解干群、民族隔阂,诚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拓宽统战渠道、增强统战思路、升华统战理论、体现统战价值。截至目前,州委统战部开展有关志愿服务活动3期,走访有关企业、宗教等场所50余家(次),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20余条。(罗旭)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