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委办公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

2021-03-30 09:04  来源:州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3月26日下午,州委办公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活动。州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廷贵就州委办公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      

会上,通过组织观看专题片《红色文山》第一集“星星之火”,齐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重温入党誓词,传达学习全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全体党员干部从文山州第一个党支部的红色记忆开始,回望党在文山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起来,与开展“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内容,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要弄清楚学习内容、学习阶段。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4本指定书目,用好8本重要参考材料;要把握好动员大会到“七一”庆祝大会、“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总结大会3个阶段学习重点,从严从实推动学习教育。二要认真抓好6件事。要抓实专题学习、政治引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任务,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州委陈明书记在全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文山州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方案》,深刻理解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到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是建立在本职工作基础上的争先进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组作用,认真按照五大职责任务要求,主动履职担当,为州委统筹指挥打好“六大战役”、抓好“十项重点工作”做好服务。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五年看头年,开局最关键,州委办公室要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营养、增强动力,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不断提升“三服务”水平和质量,以“开局就是开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加速助跑跳起摸高,咬定目标争先干、快马加鞭晋位干,在打造“三服务”2.0版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州委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