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委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2次集中学习活动

2021-02-26 11:49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做好办公室法规工作,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近日,州委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2次集中学习活动,州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廷贵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邀请了州委党校农云贵老师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讲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法规科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办公室法规工作作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强大的理论引领力、实践指导力、历史穿透力和世界影响力。  

会议强调,党内法规工作是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内容,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把牢正确政治方向,高标准谋划党内法规工作,把州委陈明书记对办公室“四个特别”要求贯彻落实到推动党内法规工作的方方面面。一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五个坚持”要求相结合,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办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三服务”工作的能力。二要强化党内法规学习教育。把党内法规学习教育列入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建立专题学习党内法规和学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同步学习相关党内法规工作机制,通过培训班、政治业务学习例会、专题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深化学习,推动党办党员干部搞清楚权力边界、行为底线,自觉按照党内法规制度规定的职责、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开展工作。三要认真负责做好党内法规工作。对标中央、省委党内法规制定规划,编制好州委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主动思考服务做好党委领导立法工作,有效发挥州委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作用,加强前置审查,提高报备审查质量,广泛征求意见,认真组织起草规范性文件,加强规范性文件动态清理,做好立改废释。四要严格执行党内法规。服务州委落实好党内法规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构建形成党内法规工作大格局。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要求,制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清单。带头执行党规党纪,自觉捍卫党内法规权威,服务州委压实执行党内法规责任。五要为推动全州党内法规工作做好服务。发挥参谋助手、以文辅政作用,做好规范性文件阐释、解读工作,健全完善党内法规实施评估机制,将党内法规执行情况列入重要考核内容,用严督实考推动党内法规落地落实。六要模范落实党内法规。办公室党员、干部要自觉遵从党章权威,遵守党规、严肃党纪,严格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衡量自己的言行,带头遵规学规守规用规,将党内法规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业务精的表率。  

(州委办)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