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山州全员联动高质优质办理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件

2021-02-25 09:33  来源:  【字体:     打印

“对中央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举报件要优先办理、及时运转,包案领导对所包案件要亲自参与、专题研究、因案施策,对案件办理结果严格把关,不仅要查清被反映人的违纪事实,还要查清涉事部门及人员是否存在失职失责情况……”  

为全面做好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期间移交信访件的办理工作,及时依法有效解决信访问题,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合法利益,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高效有序推进信访件办理,对移交信访件进行快查快处。       

在中央第十巡视组移交件办理工作专题会议结束后,文山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干部及时召集信访、案管等部门负责人专题研究移交件办理工作,对省纪委监委集中分办交办的检举控告类信访件逐件分析研判,逐件提出工作意见。州、县(市)纪委监委成立以信访部门牵头的工作专班,专门负责中央第十巡视组移交件的统筹、协调、推进工作。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省纪委监委集中分办交办的检举控告类信访件,全部按照交办信访件办理标准和要求进行办理。对正在办理中的信访件,通过电话催办、发函预警等形式,督促承办部门加快办理进度;对重复件认真分析研判,发现新旧问题交织且问题线索清晰、指向明确的,重新提出处置意见办理;对反复实名举报且无新增实质内容的,由原承办部门再次对实名举报人进行答复,开展思想疏导化解情绪。       

州纪委监委加强与政法、信访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联合督查督办工作机制,督促各承办部门严格按照中央巡视组和省委的要求办理、办结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件。要求州、县(市)信访部门认真核对、跟踪问效,对在办理信访件过程中发现工作不力、敷衍塞责、久拖不决等问题的,及时将情况移交同级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截至目前,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省纪委监委集中分办交办的检举控告类信访件68件,已办结44件。”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加大督办力度,保证办案人员力量,对中央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举报件实行台账管理、办结销号,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化解。(州纪委)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