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委办公室及时传达学习陈明同志讲话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2021-02-24 08:35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州委办公室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州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廷贵传达了州委陈明书记2月13日与办公室班子成员、部分科室负责人座谈和2月18日到州委办公室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提出了3个方面、13项工作任务、29条具体措施,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思想上紧张起来、从行动上执行起来,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干出成效。           

全面贯彻落实州委陈明书记要求,着力改进“三服务”工作

按照“特别讲政治”要求,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学好政治理论。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落实好政治要件。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重要文件。三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履行抓落实职能,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并反馈报告工作推进情况。四要严明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为州委加强对全州各方面的领导做好服务,将州委的工作安排和州委领导的工作要求一一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五要维护政治权威。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保障州委政令畅通、执行到位。在推动落实和出成效上下功夫,把州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推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成效上。      

按照“特别能奉献”要求,着力提振精气神,提高工作效率。一是以问题为导向论高低。工作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通过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工作。面临挑战和问题时要主动作为、敢于直面,以解决问题的实效论能力高低。二是以实干为导向论品德。要重实干,杜绝表态多、调子高、行动少、落实差,要实实在在做好本职工作,将政治品格、职业道德、个人品德、社会公德体现在履行“三服务”职能职责中。三是以标杆为导向论水平。以省委办公厅工作标准为标杆,在全省党办系统争先进位,树立一流标杆、建立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信息、督查、考评、法规等工作都要走在前列。四是以“出活”为导向论英雄。工作要见成果、出成效,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三服务”工作。五是以优秀为导向论成败。综合考核考评要保持在优秀档次,凡事都要向着优秀档次努力和争取,把优秀作为“能干事、干成事”的评判标准。          

按照“特别善学习”要求,不断提升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能力素质。一是学深悟透《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之江新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把学习、掌握、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和“魂”,保持及时跟进学、系统全面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二是订阅《今日浙江》,关注上海、浙江、广东、江苏、贵州等地微信公众号,跟踪先进发达地区当日发布的新政策、新措施、新成效,负责文稿起草的同志要跟进了解掌握州委主要领导关注的重要信息,学习运用不能脱节。三是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时事政治和各方面知识的学习。将干部在线学习、普法学习和学习强国的学分折算为个人学习总分纳入个人年度考核,党小组学习要以党的基本知识、党章党规党纪为主,机关党委要认真研究列出学习篇目,扎实抓好学习,力求学出精气神,学出战斗力。四是积极参加文山大讲堂学习。办公室科级干部及负责文稿的同志全覆盖参加。五是注重加强业务学习。班子成员要组织分管科室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专业化水平,培养专业能手,练就业务标兵,评先评优要以分管科室的工作效率和实际成效为导向。      

按照“特别重形象”要求,建设模范机关善作善成一流队伍。一是整治机关“衙门作风”。各科室要举一反三,主动查找官僚主义和“衙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认真整改。二是树立“形神兼备”良好形象。“形”是穿着要端庄、干净、正式、标准,庄重会议着正装,其他会议着商务便装,督查室要做好会风督查。“神”是精神状态,工作不能等安排,按科室职责及时梳理任务、主动开展工作、及时反馈情况。三是立足为群众办好实事。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人民立场”主题开展好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把为群众办实事体现到州委决策服务工作中。为干部职工办实事要体现为做好“三服务”工作提供基本保障。四是从严树好廉洁形象。落实“三不”要求,做人光明磊落,以工作为重,人才培养以工作实绩、工作成果为导向,不搞团团伙伙、找关系、打招呼。五是树立一抓到底的实干形象。以“不带思路、只带钉锤”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把州委安排的工作全部落实到位。          

积极开动脑筋解放思想,紧跟州委步伐抓好落实

学习积极走在前列。要强化比学赶超、争先进位意识,认真组织提出全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活动方案,及时报请州委审批,确保在3月份启动开展。要推进好相关工作的协调落实,谋划好办公室内部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活动具体工作。       

学习充满敬业精神。要有责任心、危机感,坚持用省委阮成发书记“三问”反思自己,增强责任心、事业心。学习州委陈明书记“三带”品质,“始终带着一颗感恩的心”“穿着一件白衬衣”“带着背包被褥来”,以事业为重、以工作为乐、以奉献为荣。           

学习好的工作方法。学习抬头看路、埋头苦干的方法,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省委、州委要求开展工作;学习“切口小一点、研究深一点”方法,抓实抓细抓小开展工作;学习“一杆子插到底”方法,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开展工作。      

学习树立好作风好形象。做到作息规律、文明礼待、自我较真、宽以待人。           

学习追求高标准。注重学习“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的改革创新精神,学习“只要干不死、就往死里干”“今天干不好、明天没活干”的拼搏进取精神,大力营造“让干事的人有机会、让能干事的有舞台、让干成事的有荣誉、让不干事的有危机”的生态环境。           

积极主动做好工作,充分展现全国文明单位形象

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向部分春节期间放弃回家团圆、休假的同志学习。保持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的精神和状态。       

加紧推动任务分解落实。将州委陈明书记安排的各项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印发相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迅速推动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职、加强协作。清单化落实工作任务,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项项见成果。           

严明纪律、提振精神,保持良好形象。紧张投入、付诸行动,全力以赴做好“三服务”工作,主动作为、不拖不等,服务好州委确定在“十四五”期末向全省前五位迈进,实现文山经济总量占全省5%比重目标任务。          

(州委办)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