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山州采取“五个一”措施做好春节前走访慰问老干部工作

2021-02-16 10:05  来源:州委老干部局  【字体:     打印

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2021年春节将至,文山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五个一”措施做好春节前走访慰问老干部工作。  

一是落实一项制度。根据部分州级领导岗位发生变动及部分厅级离退休干部发生变化,及时调整了州级领导联系同级离退休干部,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领导带头落实在职领导联系同级老干部制度,亲自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切实加强与离退休干部的联系和沟通,及时了解离退休干部情况,认真听取离退休干部意见和建议,为各县(市)和州直单位作出表率。 

二是开展一次上门慰问。州委老干部局带着州委、州政府的嘱托和对老干部的牵挂,组成5个慰问组,先后对居住在昆明、红河和文山州内的部分离退休干部及已故离休干部无固定收入配偶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户,慰问组都向离退休干部及已故离休干部无固定收入配偶致以新春的祝福,与他们促膝谈心,嘘寒问暖,拉家常,谈时事,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安度晚年。慰问组还向离退休干部们宣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介绍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他们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不能当场答复的,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后答复,做到老干部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老干部们非常满意。  

三是发放一张暖心卡。“别看这是张小小的卡片,真是暖人心啊!”收到“暖心卡”的原州政府巡视员张丽高兴地说。州委老干部局制作发放了“暖心卡”,在“暖心卡”上注明联系领导、联络员姓名及相关科室和医保部门联系方式,畅通了联系渠道,方便了老干部有困难和问题能顺利找到解决的单位和人员,打通了联系老干部的“最后一公里”。  

四是发出一封慰问信。州委、州人民政府发出了《致全州离退休干部的慰问信》,并在《慰问信》中指出,感谢离退休干部在文山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时期作出的巨大历史贡献,你们是推动文山改革发展的历史功臣,你们的功绩,历史将永远铭记!你们的付出,文山干部群众永怀感激!居住在珠海的建国初期参加革命工作的退休干部杨赢的女儿收到《慰问信》后发来信息说:“我爸爸认真看了《慰问信》,很开心,感觉很温暖!感谢文山州委、州人民政府的问候和牵挂,谢谢对他的关心,他在珠海生活得很好。”  

五是开展一次送学上门。根据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改变过去集中召开老干部年会通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工作模式,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将州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和2020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编成学习资料,发放到老干部手中,让他们足不出户也能听到党的声音和了解全州的发展变化。94岁的离休干部张如琳收到学习资料后说:“真是太及时了,我现在行动不方便,感谢你们送来学习资料,让我在家就能了解到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州委老干部局生活待遇科)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