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火焰蓝”制作消防安全“大礼包”

2021-02-10 08:2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文山州消防救援支队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各种社会宣传资源,大胆创新,集思广益,制作出一批优秀短视频,树立了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支队制定下发春节贺岁视频征集通知,向特勤消防救援站及8县市消防救援大队征集指战员拜年视频,表达全体消防指战员对祖国及人民的美好祝愿。   

  

此次新春贺岁视频的拍摄录制工作得到了支队党委的高度重视,各大队精心安排、细心策划,积极参与,视频以营房、消防车、地标建筑、地方著名景点为背景,突出消防队伍与地方特色相结合;结合消防员工作的特殊性,拍摄主题为“春节我在岗”的短视频,视频从防火监督员、战斗员、接警员等不同岗位出发,表现不同职责的特点,表达了对消防救援事业的真挚热爱。   

  

拍摄中,全体指战员精神振奋、动作整齐、气势昂扬,展现了消防队伍良好的纪律作风及精神面貌,也体现了消防指战员“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决心。   

  

此外,各地结合地方特色积极制作消防安全提示短视频,富宁大队利用文山地区少数民族语言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将冬季用火用电消防安全知识翻译为壮族语言,录制抖音短视频进行推送;马关大队结合冬季用火用电普遍的实际情况,制作烤火器烘烤衣物消防安全提示短视频,视频中消防员对其注意事项进行一一解说,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冬季用电安全;麻栗坡大队结合冬季尤其是春节临近农村熏制腊肉逐渐增多的情况,制作腊肉熏制消防安全动画短片,短片以场景再现的方式,模拟出熏制腊肉溅出火星引燃柴草的火灾现场,既有深刻的火灾原因剖析,深入浅出,效果震撼,教育并警示人们火灾事故的严重危害性,提醒人们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通过片中典型农村火灾事故,以加强火源管理、加强用电用气管理、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加强重点人员管理等启示人们如何正确预防和抗御农村火灾。   

  

下一步,文山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将通过官方微博、微信进行推送,也将积极联系当地主流媒体,通过州、县市电视台、广播电台及网络平台进行播放,并组织大家积极转发给身边或远在家乡的亲朋好友,在新春佳节送祝福的同时,送出消防安全“大礼包”。(刘璐)‍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