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州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21-02-09 10:2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2月7日,全州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在州应急局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省应急厅调研应急管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2020年全州应急管理工作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应急救援能力明显提升、综合防范应对更加有力、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紧盯突出重点环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抓好2021年各项工作。一是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严格落实安全准入,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格开展行政执法。二是着力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推进应急体制改革,提高应急信息化水平,规范预案管理和演练,推动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完善应急管理基础。三是着力提高灾害防治能力。加强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认真做好各类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努力打造忠诚担当的干部队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业务素质,强化基层应急能力提升,强化纪律素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经得起各种考验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王丽娟)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