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委网信办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切实筑牢廉洁过节防火墙

2021-02-08 16:25  来源:州委网信办  【字体:     打印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营造祥和、愉快、节俭、廉洁的节日氛围,2月7日上午,州委网信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会议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及省、州有关文件要求,学习了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观看了《医不自 “治”》《“闯关”人的末路》《“失速”人生》警示教育专题片,警示干部职工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监督,反“四风”、树新风,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      

会议要求,一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绷紧纪律弦,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强化底线思维、树牢规矩意识、保持敬畏之心,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自觉遵守党规党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标同向。二要严格自律,守住纪律红线。“节点”就是“考点”,“春节”同其他重要节假日一样,都是腐败问题的高发期和廉政建设的关键期。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时刻心存戒惧、严守纪律红线,自觉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坚决防止“节日腐败”,自觉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努力在党性坚强、公私分明上做表率,在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上做表率,在严格家风家教上做表率。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平平安安过节。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自觉做好节日期间个人和家庭防护,以免造成疫情传播反弹,保证出行安全。按照州委有关通知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报告制度,要增强纪律观念,严禁出现空岗、漏岗或擅自离岗等问题,同时要认真检查落实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确保节日安全。 (解伟琪)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