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山州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实现开门红

2021-02-02 16:56  来源:  【字体:     打印

文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推进2021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活动见成效,助力全州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开门红。    

多渠道收集岗位,确保招聘“不断线”。加强同对口帮扶劳务协作地区、驻外劳务工作站、省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接协调,定期收集整理岗位信息,及时更新发布。截至1月31日,已通过文山州政务网、文山州人社网、微信公众号、就业服务工作群等渠道发布省内外招聘信息114条。    

多途径开展招聘,确保招聘“不打烊”。抓住务工人员返乡时机,利用州交通运输集团站点多、客流量大优势,开展以线上为主、线下跟进的系列专项招聘活动,推出2021年“暖心就业、返乡(岗)直达”外出务工“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帮助用工企业稳定员工,确保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安心、放心;发挥东西部对口帮扶劳务协作机制,邀请上海市虹口区人社局到丘北县、富宁县、西畴县、马关县开展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利用街天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提供岗位信息余880余个,共有460名求职者前来求职登记。    

多形式服务就业,确保脱贫“不褪色”。积极转变服务思路,创新服务方式,组织专业招聘团队到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贫困村开展“面对面”招聘活动,动员组织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帮助他们找事做、有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截至目前,举办线下招聘会25场,优选758家用人单位,发布各类岗位95989个。    

(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