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2021-01-29 08:42  来源: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体:     打印

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积极推动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责任体系,确保挂联的文山市攀枝花社区第三网格片区6组7组工作有人抓,任务有人落实。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无论是大街小巷、社区街道、公园广场还是住宿小区,都活跃着一群人社“红马甲”,是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的干部职工在督导“门前五包”责任落实、宣传倡导文明生活新风尚、维护维持市场秩序等。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以“条”“块”结合的方式排兵布阵,一个钉子一个眼,一项工作一个责任主体,确保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抓,形成了齐抓共管、全面推进的工作大格局。一方面昰压实责任“条式”布阵。按照人社行业职能职责共建立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州就业人才局党支部、州社保局党支部4个专项工作组。另一方面是网格管理“块式”排兵,建立健全“今天我值班——我是街长”工作责任制,每天2名党员深入责任片区,督导卫生清扫。各党支部各尽其责,携手共进,形成全域网格全覆盖的“三级网格”矩阵。     

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直属机关党委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定期研究解决社区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和突出问题。建立“共住共管共治”机制。宣传动员责任片区居民积极参与专项行动。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责任区在攀枝花社区第三网格片区6组7组,此责任区属于典型的老旧城中村,长期处于失管状态。违章建筑、乱停乱放、垃圾成堆、污水横流,脏乱差现象非常突出。“我们协助小区建立‘轮流值日’自治管理制度,针对问题具体研究,各个击破,一项一项细心地抓落实。”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与村组负责人研究开展“7个专项行动”时说。     

截至目前,共清运垃圾及废弃杂物2000余斤,派出“今天我值班—我是街长”党员干部督导卫生107次,开展“七个专项行动”、“六条新风尚”、“七步洗手法”入户宣传362人次。通过综合整治,攀枝花社区逐渐变得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健康文明生活理念深入人心。(沈孝清)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