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山州开展交通行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督查

2021-01-21 09:1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全州交通行业扶贫工作进一步取得更好成效,近日,文山州纪委监委驻州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州交通运输局开展了交通行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督查。    

纪检监察组结合实际制定《文山州交通运输行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督查方案》,协同州交通运输局综合建设科、资财审计科、综合规划科、地方公路管理处、扶贫办、局机关纪委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对州交通运输行业扶贫和挂钩扶贫点进行了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了内查外调、明察暗访、暗查暗访、“蹲点式”调研“体验式”监督等方式,重点对交通行业扶贫和挂钩扶贫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    

在行业扶贫方面,重点检查扶贫项目落实情况和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督查组主要对扶贫项目是否存在项目前期工作不落实、项目不落地的情况,工程招标是否存在该招标不招标、虚假招标、暗箱操作、明招暗定等行为,扶贫项目是否存在张冠李戴、以旧抵新、任意调整、随意变更、谎报建设内容、虚报工程量等问题进行了检查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州扶贫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交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有谋划、有领导、有组织、有推动、有监管,交通扶贫资金运行安全。    

在挂钩扶贫方面,重点检查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和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纪律情况,督查组主要对扶贫资金分配、补助是否符合规定,驻村工作队员是否存在代签到、未报备擅离岗位的情况,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是否存在责任不落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进行了监督检查,杜绝“挂名走读”、不落实职责任务、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的发生。    

“此次督查共收集全州交通运输行业扶贫领域问题18个,正进一步梳理,涉及违纪违法的将移交州纪委监委。”驻州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下步将继续紧盯交通行业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尤其是腐败和作风问题,提升监督准度,加强执纪问责力度,为行业扶贫后续工作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证。(州纪委)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