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纪委监委搭建形式多样工作平台 积极发挥特约监察员参谋助手作用

2021-01-13 08:58  来源:  【字体:     打印

“州委党校去年举办的63个培训班次中,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未做到全覆盖。纪委监委、组织部、党校应该整合力量,每年策划一个专题,在每一班次中都融入党风廉政专项系统培训内容,集中火力强化干部党规党纪教育,充分发挥以案明纪、净化政治生态的辅助作用……”近日,在文山州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州委党校副校长作为特约监察员,立足自身岗位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为促进特约监察员积极主动正确履职,州纪委监委借筹备纪委全会开展调研工作之机,邀请特约监察员参加调研座谈会。以加强政治监督、加强作风建设、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推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发挥作用、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六个方面为题,认真收集首届特约监察员的意见建议。会上,特约监察员积极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提出健全制度、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智囊作用。     

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为有效发挥“对监督者再监督”的作用,州监委优选聘请20名特约监察员,8县(市)同步制定特约监察员选聘、工作办法、工作要点和配套措施,共同开展特约监察员工作。     

“自去年7月聘请特约监察员后,州纪委监委搭建形式多样的工作平台,积极主动邀请特约监察员参与到‘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能力提升活动中。及时赠阅《中国纪检监察》等报纸杂志,推动特约监察员深入研究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主要挑战和问题,助力特约监察员成为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州纪办)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