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山州举办财经法规知识培训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质效

2021-01-11 09:04  来源:  【字体:     打印

“这次培训专业性、针对性强,受益匪浅,让我进一步熟悉和掌握财经政策、法规和制度知识,明确财经纪律红线,增强财经纪律观念,对监督部门如何防范和避免财务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以及如何处理财务违纪违法问题帮助很大。”近日,文山州纪委监委举办财经法规知识培训班,让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学习掌握财经法规知识和相关监督执纪、审查调查技能,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业技术含量。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派驻机构共百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文山州财政局总会计师授课。以《通晓财经法规知识,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为题,授课老师运用系统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从财经法规基本知识、常见问题及案例两个方面17个具体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讲解。整个授课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通俗易懂,针对纪检监察工作特点联系实际,案例鲜明,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    

“在集中学习的同时,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加强法律法规和各方面业务知识的自觉学习和运用,不断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弥补短板,学会真本事,练就真本领,切实提升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的工作质量和效率。”州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州纪委监委将干部队伍能力提升作为人才工作的重点,切实采取多项措施加大纪检监察业务人才培养力量,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战斗力。2020年,共举办州级纪检监察业务培训7期次,参训2800余人次;累计举办县级业务培训67期次,参学人员累计达到6000余人次。   

(州纪宣)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