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山州开展贸易统计报表制度培训

2021-01-07 08:30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州统计局召开全州贸易统计报表制度培训和布置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贸易统计报表制度布置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州贸易统计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全州消费品市场现状和批零住餐四行业指标运行及重点企业经营情况,对各县(市)1-11月贸易统计主要指标数据质量情况进行通报,重点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批零住餐四行业数据评估方法、名录库审批、限额以下抽样调查制度、一套表平台操作流程和报表审核等业务进行培训,对2021年的工作作安排布置。 

针对当前贸易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对做好2021年全州贸易统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依法统计意识,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二是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指导建立健全统计台账,做到数据全程留痕、有据可查。三是要加强基层统计人员培训,做好“统计服务千企”等服务工作,全面提升基层统计业务人员能力和水平。四是要加强名录库的动态跟踪维护,达限企业要及时申报入库,破产注吊销企业必须申报退库。五是要针对新形势、新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积极撰写有价值、有分量的统计分析的专题调研报告,更好地为党政领导决策提供优质服务。 

最后,培训班围绕贸易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名录库审批、限下抽样及明年的重点工作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文山州八县(市)统计局贸易统计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