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民政局再次深入扶贫挂钩点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宣讲活动

2020-11-30 09:08  来源:  【字体:     打印

文山州民政局党组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中,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工作主题,坚持“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工作理念,始终把民族团结工作贯穿脱贫攻坚挂钩帮扶的全过程,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积极引导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增强民族团结意识,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建立完善精准帮扶工作机制,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近日,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文山州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再次深入到富宁县木央镇下木树村扶贫挂钩点宣讲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知识。  

宣讲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开展:一是中央、省、州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的部署和安排;二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重要意义;三是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基本知识;四是创建的标准和要求及创建工作需要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重点就“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五个维护”等的具体内容作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指导群众树立“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意识,努力营造稳定团结的社会氛围,充分发扬“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 树立自信、自立、自强,从思想上、精神上脱贫。  

通过宣讲,加强了下木树村群众的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理念和“扎根边疆、心向中央”的决心,更加坚信: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任何一个民族都不能掉队伍、不能被落下,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季鹏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