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总工会举办职工代表示范性培训班

2020-11-25 16:4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工会干部服务职工群众的本领,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会干部队伍,经文山州总工会与上海市虹口区总工会多次协调、对接,近日,文山州职工代表示范性培训班在上海市工匠学院顺利开班。  

全州八县(市)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及部分企业工会干部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上海工会学院的五位老师为与会人员讲授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工会工作,职工代表如何履职、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当前劳动争议热点问题等切合工作实际的课程。授课老师们从工会基础知识入手,由浅到深,由讲解到案例分析,对工会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了透彻详细的阐述。  

此外,为丰富培训效果,深化学员认识,此次培训还开设了“行走的党课”,通过到鲁迅故居、白玉兰党群服务站和上海工匠馆等进行现场教学,让学员们在聆听历史的同时,深刻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奉献精神,领略和学习浦西第一高楼足不出户“零时差、零距离、零障碍”办理“一端式”自助申报服务,体会弘扬劳模精神争当大国工匠的责任和担当。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对五天的培训感触颇丰,对上海市虹口区历年来对文山的结对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对上海速度、上海温度、上海高度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也认识到了彼此的差距。交流发言中,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学以致用,大胆创新尝试,认真做好职工维权服务,真抓实干做好各项工会工作。 

(李华娜)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