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山州提升网站建设打造“清廉文山”宣传教育新阵地

2020-11-23 09:26  来源:  【字体:     打印

“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先进入我们的网站,一是学习了解中央的大政方针;二是掌握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动态……”这是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动作”。    

日前,州纪委监委对门户网站进行全新改版升级,调整优化栏目结构,全面提升网站功能,主动适应新媒体发展形势,充分发挥“互联网+宣传”的作用,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舆论宣传工作。    

新版网站共设置一级栏目7个,分别是廉政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曝光等,不同的栏目版块,再分类设置22个二级栏目。网站设置了专题专栏,保留了如“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公开栏目等该州的一些特色栏目。同时还设置了文山州纪检监察干部监督举报专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举报专区、文山州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举报专区。    

各栏目分别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成为集权威发布、宣传教育、工作展示、互动交流、网络监督和纪检监察业务数据库等多方面功能为一体的网络平台。新版网站还分别为所辖县(市)设置了8个子网站,网站以宣传教育、舆论引导为重点,积极传递正能量,主动讲文山纪检故事,充分展现文山纪检人的良好形象,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和宣传保障,不断扩大正风反腐影响力、感染力和吸引力。    

州纪委监委明确网络工作分管领导,指定专人负责网站的维护运行,并将网站安全保密工作纳入单位整体保密工作部署,加强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同时,制定出台了《文山州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考核办法》等规范性文件,明确网站信息报送、采集、发布、网站管理、奖励追责等内容,做到每天都有信息发布,每天都有知识更新,为规范网站信息报送发布、保证网站运行安全高效提供保障。    

“我们将围绕建设高标准一流网站这一目标,把网站办出特色,采取多维度的表现形态和表现手法,面向社会、面向广大干部群众讲述丰富生动的纪检监察故事,让党纪党规和法律宣传通俗易懂,深入人心。”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搬”到网站,设置在线考试系统,开通官方微信公众号等,进一步扩展和延伸网站功能作用,奏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最强音,为修复、净化文山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良好氛围。   

(州纪宣)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