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扶贫办到挂钩扶贫点开展新时代“西畴精神”进基层宣讲活动

2020-11-20 15:56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学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的决定》《文山州学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实施方案》和《文山州基层党组织开展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把“西畴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西畴精神”,爱岗敬业、勇于创新、苦干实干,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近日,州政府党组成员、州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田卫国带领州扶贫办机关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深入挂钩扶贫点——西畴县鸡街乡那马村委会开展新时代“西畴精神”进基层宣讲活动,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员和基层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活动中,田卫国为全体参会党员作了题为《追忆苦难历程,感受沧桑巨变》的专题党课。通过专题党课,让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党和新中国的光辉历史,并在活动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99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1年的发展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从思想上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更好地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事业。    

田卫国要求,作为新时代“西畴精神”的发祥地,全体党员同志更要迅速掀起学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的热潮,大力宣传、践行、推广好新时代“西畴精神”,用新时代“西畴精神”激发斗志、攻克堡垒,高质量实现脱贫目标;用新时代“西畴精神”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教育引导他们向光荣脱贫户看齐,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在实现脱贫的基础上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到西畴县鸡街乡那马村委会下坝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西畴县民结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乌骨鸡养殖基地进行了现场调研。(州扶贫办)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