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政府办公室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道德讲堂”活动

2020-11-19 08:50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州政府办公室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道德讲堂”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部署。      

座谈会上,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彭正兴带领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干部职工认真领会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深刻体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干部职工围绕如何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积极做反对餐饮浪费行为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开展了座谈讨论。      

彭正兴同志最后强调,作为办公室的干部职工,一是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要时刻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为推动实现节用裕民、节俭兴国奉献力量。二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论是公务接待还是个人家宴,都要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发扬“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餐桌新风,做厉行节约良好风尚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三是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和精神永远不能丢。”的谆谆教导,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落实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座谈结束后,办公室干部职工到机关食堂集中开展“光盘行动”。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